水仙大乱斗NO1(古装群像)

一入水仙深似海,从此节~操是路人……


……╮( ̄▽ ̄)╭╮( ̄▽ ̄)╭……


盛世东方,水仙花开。


在一个风和日丽的清晨,一道圣旨忽然传到了秦尚书的府上。


当今圣上孟玄朗亲自下旨,让早已指腹为婚的皇弟元湛和尚书之子秦子阙,趁着良辰吉日,早日完婚。


这一纸圣旨,顿时像炸~雷一样,把秦尚书府给炸开了锅。


惹得本来准备去斗蛐蛐解闷的秦子阙心情顿时烦躁起来,跳起来就两眼一瞪,嚷嚷着说自己堂堂七尺男儿,不嫁!不嫁!死也不嫁!


“哎哟!我的小祖宗!如果只是一个指腹为婚,那还好办,可现在有了圣旨,那就大不一样了!阙儿,人家湛王好歹也是个王爷,你嫁过去不吃亏……”


秦尚书急忙上前去安抚自个儿打小就被宠坏的小儿。


“爹!你还是我亲爹吗?!……唉?我怎么听说那个湛王从小就是个病秧子,整天咳咳咳,咳咳咳的。就他那身体,怕是连我都打不过,我不管!要嫁你嫁!我才不嫁!”


湛王自小便体弱多病,谁人不知。他秦子阙才不要这种病秧子当夫婿呢!


“阙儿,看你说得什么混话!来人啊,快把他给我拖回房间关起来……”


“爹!你你你……你怎么又来!”


听到秦尚书的吩咐,反抗无效的秦子阙立即被下人熟练地扭住了胳膊,连拖带拽地关进了房间。


“切!~以为把我关起来,我就没辙了!哼,天真~”


秦子阙一脸坏笑地推开了还没来得及关住的窗户,快速翻了出去。


一路上跟做贼似的悄悄地摸到了院墙上,正缩头缩脑地趴在墙头看高度呢,忽然听到了一声惊呼:“不好了!少爷爬墙了!”


我去!这么快就被发现了!


秦子阙心里一惊,直接导致脚下一滑,惊叫着就从墙头上摔了下去。


顾不得身上传来的疼痛,秦子阙忍痛爬起来,扶着腰一瘸一拐地就从小巷逃跑了。


哈哈哈!小爷终于自由了!~


那什么湛王,一边玩儿去!~


对了,正好趁此机会,小爷游山玩水去!~


秦子阙一边打着如意算盘,一边大摇大摆地跑到了闹市。刚摔下来的疼痛已经缓解,只是在腿侧留下了一块淤青,不过没关系,过几天大概就能消失。


“这位施主!请留步!~”


正在街上瞎晃呢,忽然听到了一个故作深沉的声音。


秦子阙停下了脚步,便看到一个客栈门口正站立着一个身穿紫衣的小道士,一头醒目的卷发随意地披散在肩上,年轻又白皙的脸上不相衬地贴着两撇小胡子,手里还装模作样地拿着一个羽毛扇子,自以为一副仙风道骨的模样。


“这位道长,你叫我?”秦子阙斜着眼睛好笑地看向那个卷毛小道士。


“没错!在下复姓萨摩,名多罗。这位施主,我看你红光满面,眼角含~春,似是红鸾星动,要不要给你卜上一卦?只要五十文哦~”


红鸾星动?!秦子阙立刻就想到了圣上的赐婚,顿时有点恼羞成怒。


“多管闲事!小爷不需要!!”


可萨摩多罗却没有气馁,依旧是一副笑嘻嘻地模样,“唉?~不需要卜卦,那你需要吃饭住店吗?我们凡舍不仅有新进的西域美酒,还有新鲜的波斯牛肉哦!价格绝对公道,怎么样,要不要试一试?~”


咕噜噜~~秦子阙按了按肚子,这走了半天的路,还真是有点饿了。


“好啊!那我就尝尝你们店里的西域美酒和波斯牛肉!对了,还有什么好吃的……尽管上,本少爷可不差钱!”


秦子阙打量了一下叫凡舍的客栈,这才昂首挺~胸地走了进去。萨摩多罗立即跟在后面,殷勤地喊到,“好咧!客官,里边请!~”


嘿嘿!~看来是个人傻钱多的大客户啊!


萨摩多罗心里一喜,赶紧将秦子阙招呼进了凡舍,伺候好秦子阙落座后,便一脸乖巧地跪立在他的桌子旁。


秦子阙上下打量了一眼萨摩多罗,“干嘛?还不快去上菜!我都快要饿死了!”


“好的~客官!”


萨摩多罗却只是乖巧地垂首,一脸微笑地看着秦子阙。


秦子阙看了一眼他空着的双手,顿时明了。不悦地从怀里摸出了一片金叶子,扔在了萨摩多罗的手上。


“不是都告诉你,本少爷不差钱嘛!”


“客官请稍等,美酒佳肴马上就来!”


看到金叶子,萨摩多罗两只眼睛顿时一亮,立即笑容满面地站起来,一阵风似的跑进了后厨,亲自去将西域美酒和波斯牛肉殷勤地端了上来。


“客官,这是您要的西域美酒和波斯牛肉~美酒是六百文一斗,牛肉是四百文一斤~你先慢用,我帮你去准备更多的美食佳肴。”


“好了好了,退下吧,别打扰本少爷吃饭!”


秦子阙一点也不在意这昂贵的美酒佳肴,只是朝萨摩多罗甩了甩手,便立即用筷子夹了一片牛肉塞进口中。


见状,萨摩多罗便蹦跳着去后厨给秦子阙准备他特制的“昂贵”美食。


不一会儿,他就准备好了几个普通的菜肴,然后搭配上花瓣和玉石便能摇身一变为昂贵美食。


正开心地给食盘上搭配花瓣呢,萨摩多罗忽然看见他的大客户一脸仓惶地闯进了后厨。


“客官,你有什么吩咐?”萨摩多罗不解地迎了上去。


大客户却一把抓住了他的手,一脸焦急地询问道:“你……你这里有没有什么后~门?快!快带我去!”


手上传来了炙热的温度,萨摩多罗呆愣了一下,听到外面传来了混乱的叫嚷声,立即反应过来,眼睛一转便顺势拉着秦子阙的手穿过后厨,直接来到了后院。


“从这里出去就是后街了,快点走吧!”


“这位小哥,大恩不言谢,日~后我秦子阙必会报答你的!”


秦子阙感激地摇了摇萨摩多罗的手,这才快速地松开,转身便仓惶地跑了。


秦……子阙?!原来是他,秦尚书之子……


萨摩多罗若有所思地目送着秦子阙离去的背影,这才收回了悬空的手,抱着双臂原路返回。


秦子阙逃跑的事情,秦尚书虽然已经尽力压着了。但为了给皇上那边回话,他只能连夜派人出去大街小巷地找秦子阙。于是,没过几天,满大街的人便都知道了……


秦尚书之子秦子阙,竟然抗旨逃婚了!可怜那病怏怏的湛王殿下,就这么被秦家公子无情地拒绝了。


抗旨逃婚啊……


凡舍的跑堂萨摩多罗听到了客人的谈话,顿时明白了那天秦子阙为何会仓惶逃跑了。


没想到那家伙看起来唇红齿白一副弱不经风的模样,内心里居然如此的敢做敢为。有意思……


至于那传闻中被抛弃的湛王……


依旧在自己的花房中,默默地摆弄着那些柔弱的花花草草,平静如水的脸上,一点也看不出来伤心的痕迹。


“殿下,秦子阙真是胆大妄为,居然敢抗旨逃婚!可您都知道了,怎么却……一点反应都没有?”


元湛的亲卫李麟,看起来倒是异常的气愤,甚是为主子不平。


元湛轻轻地咳嗽了一下,淡定地给花浇完了水。


“你想要我有什么反应?派人把他抓过来……强行成亲吗?”


“可他这么做,真是……太不把您放在眼里了!”


“你以为……皇兄之所以给我赐婚,是为我着想吗?你错了,我只是他用来拉拢秦尚书的一枚棋子罢了。”


元湛终于抬起眼看向李麟,眼里一片清明,“皇兄登基不久,又刚平定了西域之乱,虽有王益将军鼎力相助,兵权在握,但他毕竟还未稳固自己的政权。如今在朝廷之中,俱公公大权在握,朝中皆是他的势力。秦尚书之子若能和我成为一家人,那秦尚书就有可能会是未来的秦国公,他的门阀士族也都会尽数归皇兄所用。”


李麟嗫喏着,“可皇上向来都很关心您,知道您喜爱花草,还亲自为您带来了西域奇花曼珠沙华,难道……这都是假的吗?”


元湛伸出手轻轻地去碰触那朵血~红似火的花朵,忍不住轻笑出声,“呵!曼珠沙华……李麟,你可知曼珠沙华的花语是什么?”


“……属下不知。”


“所谓曼珠沙华……花开无叶,叶开无花。生生相错,乃彼岸之花。既然生在皇室之家,那么就会有许多事,都会身不由己。不过……这秦子阙跑了也好,我倒要看看,皇兄接下来,该如何打算。”



评论(21)

热度(2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