官人,这里有妖!(Part3青~色~巨~蛇)

本文纯熟瞎扯淡。

……╮( ̄▽ ̄)╭……

长安城内,异象丛生。

赤脚医生南禾,天还未亮就去不周山去采药,结果两日未归。其妻小白鼠上山寻人,在阴风阵阵之中,竟发现了一条青~色巨~蛇正动作缓慢地在山中移动,不知是吃了什么东西,一截身体鼓~得圆圆的。小白鼠吓得差点叫出了声!紧紧地捂住了自己的嘴巴后,她立即藏进了一旁的灌木丛中,却在无意中看到了滚落在一旁的药~篓……

那药篓,正是她丈夫南禾的采药工具。

小白鼠顿时感到气血上涌,眼前一黑她就失去了知觉。等她清醒后想要挥剑替她丈夫报仇,却发现天色已暗,而那青~色巨~蛇,早已不见踪影。于是,她只能恨恨地下了山,去官府报~案。

接到小白鼠的报~案后,李郅立即率领大理寺侍卫一起去了案~发现场。只见那山上凌乱不堪,几颗树木甚至被拦腰折断,如果小白鼠没有说谎,那么这里……确实曾有大型动物捕食过的痕迹。

不过……若真有这么巨大的食~人蛇,恐怕它已经是个妖~物了。那样的话,就算他们这一群人全部加起来,也不是它的对手。看来,他们还需要一个专业的帮手。

……╮( ̄▽ ̄)╭……

“你听说了吗?那个不周山上居然有蛇~妖!有一个赤脚医生都被吃了。”

“我当然听说了!可不周山上哪来的蛇~妖啊?”

“谁知道呢……反正咱们以后啊,还是离那山远点!”

两个客人一边热烈地谈论着最近坊间流传的事情,一边从跑堂萨摩多罗的眼前走过。

萨摩多罗瞪着一双大眼睛有些呆滞地看着前方,眼睛下方有一片明显的黑眼圈。只见他用手里的抹布有一下没一下地擦着柱子,忽然……他轻轻地叹了一口气。

唉……自从听说不周山出现蛇~妖后,不知道为什么,他都连着做了好几天噩梦了!在梦中的树林里,不仅弥漫着一股浓雾,而且,他似乎还一直在被什么东西追赶着……

想到那个不寒而栗的东西,萨摩多罗的左手忍不住握紧了脖子上的珊瑚。

“萨摩--多罗!”

忽然凡舍传来了一声狮子吼,顿时吓得萨摩多罗浑身一哆嗦,立即小跑着来到了柜台前。“嘿嘿,怎么了四娘?”

“还敢问我怎么了?”公孙四娘忽然拧住了萨摩多罗的耳朵,萨摩多罗疼得直咧嘴,“你说!你又在外面给我闯了什么祸!害得人家官差都找上门来了!”

“啊?怎么是你们?!”萨摩多罗揉了揉瞬间被拧红了的耳朵,这才发现旁边正站在一身官服的李郅和黄三炮。那官服黑漆漆的,难怪他刚才没看到他俩。

“萨摩小道长,有个案子需要你,跟我们走一趟吧。”黄三炮对着萨摩多罗挑了挑眉,一旁的李郅喝了一口茶没吭气。

“凭什么你让我去我就得去!不去不去,没看见我正忙着呢么!”

“哎呀,那你的案底……”

“嘿嘿!官人,有什么事,您尽管吩咐!”

萨摩多罗被黄三炮一威胁,只能不情不愿地答应了,正准备转身走呢,忽然又被公孙四娘勾住了脖子。

“等等!他是我店里的伙计,现在你们要借用他,是不是应该付点劳务费啊?不然,我的损失由谁负责呢?你说是不是~”四娘微笑着朝李郅伸出了芊芊玉手。“这位官人,请付劳务费一百文~”

“咳!”李郅咳了一下,假装没看到。

“这位官人?嗯~”四娘却朝着李郅的腰包又勾了勾手。

听到四娘的娇嗔,李郅差点被茶水呛到。放下茶杯后,看到黄三炮等人都直愣愣地盯着他看,无奈之下,李郅只能从腰包里摸出了一串铜钱,不太情愿地扔在了柜台上,“抱歉……只有五十文。”

“成交!”公孙四娘迅速地将那串钱一把收走,这才放开了萨摩多罗,“乖~去吧。”

萨摩多罗白了公孙四娘一眼,切!五十文,就把他给卖了啊!起码……也得再加二百文啊!

……╮( ̄▽ ̄)╭……

李郅和黄三炮等人带着萨摩多罗,自然是去了不周山。

一路上,黄三炮叽里呱啦地给萨摩多罗讲了一遍案件的详细情况,直到三人来到了案发现场,黄三炮才闭上了嘴。

萨摩多罗使劲嗅了一下,闻到空气中似乎还残留着一阵若有似无的妖气,意外的是……这气味,他好像在哪里闻过。

“怎么样,有什么发现?”

李郅走过来问道,萨摩多罗摸着下巴,仔细地勘察着凌乱的现场,“没错,这里确实出现过妖~物……如果报案者没有说谎,确定自己看到的是一条青色巨~蛇,那么它现在,应该是躲在一个安全的地方消化食物去了。好啦,这下可以放心了,因为蛇要消化食物,起码需要个四五天。”

“好,那我们一起沿着这些凌乱的痕迹去找,应该可以找到它的藏身之处。”既然有萨摩多罗在场,李郅顿时有了些许底气,接着便吆喝着众人跟着巨~蛇留下的痕迹,向山上走去。

萨摩多罗其实是有些不情愿的,不知道为什么,他有点不想插手这件事情。可是被李郅和黄三炮一前一后紧紧地盯着,他就算想溜也溜不走啊……

断断续续地走了大概有一个时辰的路程,萨摩多罗便累得不行了。蹲在地上开始耍赖,说自己再也走不动了。

李郅给黄三炮使了一个眼色,黄三炮翻了个白眼,慢悠悠地走到了萨摩多罗的跟前,“唉?有蛇!”

“哪呢?!”萨摩多罗受到了惊吓,立马站了起来,结果被黄三炮一下子就扛在了肩上,抱起来就往山上蹿。

那两只贴在他的大~腿上的双手,顿时让他想起了上次这厮拍过他屁~股的事情。白皙的脸上一热,便开始挣扎起来。“好了好了,我忽然又不累了!快点放我下来,我可以自己走!”

黄三炮正求之不得呢,一听这话便立马放下了萨摩多罗。“小道长,这可是你自己说的!一会可别再喊累!”

“要你管!”萨摩多罗赶紧后退了几步,摸了摸肚子忽然又问道,“对了,你们有吃的吗?我饿了!”

“没有!我说你饿了就不能忍着?况且这荒山野岭的,去哪里给你找吃的去!”黄三炮简直无语了。

“好啊……如果我因为没吃饱而腿软,那你们可别怪我到时候帮不上忙!”

“你说什么!”

“喊那么大声干什么!”

“别吵了。”一旁的李郅忽然打断了两人的斗嘴,“你们看,前方似乎有个村子。”

萨摩多罗一听有村子,眼睛立马亮了起来,跳起来就急忙向前方跑去。果然,前面立着一块石碑,上面写着“不周村”三个大字。

太好了!有村子,那就意味着有食物啊!终于能蹭饭了~

可当萨摩多罗一抬头,忽然看到石碑一旁还有一个巨大的雕像,雕像上面赫然是三个凶神恶煞的蛇头,顿时吓得一个激灵,后退了几步,直接就撞进了后面那人的怀里,腰~身顿时被人牢牢地扶住。

“怎么了?”耳边传来了低沉的嗓音,萨摩多罗仰起头,便看到了李郅带着疑问的脸。可能是因为体质不同,萨摩多罗发现李郅身上流露的气息,莫名地让他感到心安。

“我……”正想回应却忽然撞进了李郅如墨般深邃专注的眼中,萨摩多罗忽然失了语。

李郅低头看着怀里唇红齿白的人儿,心里一动,忽然有点不想松开手。这大概是他第一次……离得这么近看萨摩多罗。那明亮的大眼睛似天上的星辰一般,闪耀着缤纷的星光。

于是,现在的情形便是李郅抱着萨摩多罗的腰,而萨摩多罗正亲密地靠在李郅的肩上,两人“含情脉脉”地四目相对……

“老大,你们俩……”黄三炮探究的眼神在李郅和萨摩多罗之间转来转去,萨摩多罗立即回过神,从李郅的怀里离开。

李郅不太自然地咳嗽了一声,萨摩多罗却对着黄三炮理直气壮地说道,“看什么看!都……都怪那雕像太可怕了!”

“那有什么可怕的!不就是块大石头吗?”

“是吗?~不过我发现,你这次好像没怂啊。”

“你个小道士!我可是大名鼎鼎的长安城炮哥!你一定是对我有什么误解……”

“切~~~没听过!”

多亏了黄三炮,顿时让有些尴尬的气氛活跃了起来。一行人沿着林间小路,居然还真的看到了一个小小的村庄,里面零零散散地建造着几座房屋。村子里一片安静,从表面上看,似乎是个废弃的村落。

“有人吗?”黄三炮忽然开口吼了一嗓子,惊起了一阵飞鸟,却依然无人回应。“老大,看来这是一个废弃的村庄啊。”

闻言,李郅略一思索,便命人去搜索房一下房屋和村庄的四周,看看有什么发现,并特别提醒让大家务必要小心那条妖~物。

萨摩多罗跟在李郅和黄三炮的身后走向一个房屋,里面的设施很是简陋,基本都是木制品。房屋里空荡荡的,李郅和黄三炮在一旁走来走去的勘察,萨摩多罗则翻开人家的瓶瓶罐罐查看里面有没有吃的,一旦让他发现有什么能吃的,他就会立即塞~到自己嘴~里……

“萨摩多罗!别随便乱吃……东西。”

他的小动作自然被李郅发现了,可李郅话还没说完,萨摩多罗就把发现的东西全塞~进了嘴~里,边吃边含含糊糊地说道,“没事,能吃!”

“我去,这是什么玩意儿你都敢吃!你也不怕中毒了!”黄三炮满脸恶寒地退了两步。

“要不……你也尝两口?”萨摩多罗眼珠子一转,从罐子里掏出了一个黑漆漆的东西递向了黄三炮,黄三炮立即躲开。

“不了不了,我还不饿……”

李郅朝他们两翻了个白眼,刚想喝止他们别胡闹,就看到自己的一个下属满脸惊慌、连滚带爬地跑了进来。

“回禀少——少卿!!!在村子后面发……发现了那条巨……巨~蛇!”

“快点带路!”闻言,三人脸色顿时大变,来不及多想,便全部朝村子后面奔去。

评论(22)

热度(46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