牢房探望小记

话说萨摩多罗和李郅谈崩了以后,就和黄三炮合伙,想通过爬墙混进育婴堂,结果被巡逻的士兵发现,自己反被关进了大牢里。

没想到在大牢里,居然意外地听到了朝思暮想……啊呸!是整天就知道虐他还一直让他干活的公孙四娘的声音。

听到她那中气十足的声音后,萨摩多罗这才放下了担忧的心。

接着又通过牢房食物的对比,这才发现李郅那小子虽然嘴上说没有办法,暗地里却早已帮四娘打点好了一切。

这家伙,居然一声都不吭,害我还误会他无情无义。

等等!他竟然明知道我被关进大牢里了,居然没有让人关照我?!还让我在牢里好好反省反省?

太过分了!!

不就是没听他的话,偷偷爬了个墙嘛,有什么好生气的!

萨摩多罗嫌弃地看了一眼手中难以下咽的窝窝头,便随手扔在了一边。

指不定这窝窝头,也是那家伙专门让人给送的。

哼!没关系,反正我一顿不吃也饿不死!

这时,隔壁牢房拖进来一个浑身是血,伤痕累累的犯人。

萨摩多罗本想和隔壁牢房的哥们聊聊天,八卦一下他犯了什事,结果那哥们把他的窝窝头吃了以后,就闭上了嘴,不管萨摩多罗怎么八卦,他都一句话也不吭。

唉……真是可惜了他的窝窝头了。

转眼间就到了晚上。

无所事事又肚子饿了的萨摩多罗只好催眠自己赶快睡觉,说不定梦里会有烧鸡烧鸭烧鹅呢!~

过了好长时间,他终于让自己睡着了。

不一会儿,一阵香味果然飘进了鼻中,萨摩多罗感动地简直要哭了。

呜呜呜……没错!这熟悉的味道,就是他最爱吃的……老!王!烧!鸡!

“吧唧!”

萨摩多罗张嘴就咬住了“烧鸡的鸡腿”,不料却听到了一声闷哼。

嗯?怎么咬不动啊?……难道我连做个梦都吃不到我最爱的食物吗?不!!!我还就不信了……

萨摩多罗依旧闭着眼睛,不服气地又狠狠地咬了一口。

“嘶!——萨摩!多罗!”

一个低沉压抑的声音忽然重重地在耳边响起,萨摩多罗顿时被惊醒,一脸茫然地看着眼前的李郅,似乎在竭力忍着什么。

“……还不快点张嘴!”

萨摩多罗灵动的大眼睛骨碌碌地上下转动,这才发现自己嘴里狠狠咬着的……

不是鸡腿,而是李郅拿着鸡腿的手。他手中被油纸包着的烧鸡正散发出诱~人的香气。

“哇!……真的是老王烧鸡!”

萨摩多罗松开嘴就扑向了李郅手中的烧鸡,打开纸包撕下一个鸡腿就塞到了口中,美滋滋地吃了起来。

李郅在一旁无奈地甩了甩胳膊,没想到萨摩多罗那吃货对食物的执念居然那么深,咬的那么用力,手掌上都留下了清晰的牙印。

见状,一旁忙着啃鸡腿的萨摩多罗顿时不厚道的笑了。

“该!叫你给我吃窝窝头!”

“咳!……”被萨摩多罗识破,李郅忙将被咬的手放到背后,故作正经的说道:“我看你根本就没有好好反省,是不是还想吃几天牢饭?”

“切!……”萨摩多罗毫不客气地把鸡骨头砸向李郅,被李郅扭身闪过。“有时间在这里教训我,还不如好好去监视那个育婴堂呢!”

李郅默默地叹了一口气。

他不是不想行动,可是圣上已经下了令,点名让大理寺回避。

作为四娘的好朋友,他不是不想为她洗去冤屈,但是……皇命难违!他真的很为难,萨摩多罗不在朝中为官,可能理解不了,这种让人无可奈何又无能为力的感觉……

李郅沉默了一会儿,虽然无奈还是说出了口:“抱歉。”

萨摩多罗啃鸡腿的动作一滞,忽然觉得没有食欲了,便没好气地将手中吃剩的烧鸡往油纸上一扔。

“干嘛,跟我又说不上。”

抱歉……抱歉,你该抱歉的是四娘!不过,看四娘在牢里,每天吃香的喝辣的,过得好像……还不错啦。

唉,算了算了,其实他也知道,李郅现在的确很为难。

“如果我判断得没错,主动权……我们早晚会拿到的。”

萨摩多罗何其聪明,就算不在朝中为官,这些门道,他还是略知一二的。今晚育婴堂要是再出事,估计圣上还是得靠大理寺出马。

只是……可惜了那些小孩。今天晚上,估计还会有人遭殃。

“萨摩……”

看到两人互相理解并将误会解开,李郅顿时动容,最近低落的心情,也似乎有所好转。

“那我明日就将你……”

萨摩多罗眉毛一挑,顿时炸毛。

“等等?为什么还要等到明日?!难道我今晚还要在这猪窝里睡一夜?!”

“……按照大唐律法,你还得待到明日……才能释放。”

“嘶——李承邺,你说真的?”

“所以,我这不是给你送烧鸡来了么……”

希望能安抚一下你焦躁的情绪。

萨摩多罗不敢置信地看着眼神闪烁的李郅,“你你你!……”

你够狠!!

“放心,明天一早,我就来接你。”

好,很好。

萨摩多罗气极反笑,他眉目含笑地朝故作镇定的李郅招了招手。

“来,你过来。”

“干嘛?”

李郅不明所以,但还是听话地凑了过去,以为萨摩多罗要和他说一些秘密的话语,结果……

萨摩多罗却冷不丁地一把搂住他的脖子,张嘴就狠狠地咬在了他的锁骨上,李郅条件反射般地“嗷!——”的叫了一声。

“萨……萨摩多罗?!!!!!”

这一声鬼吼鬼叫,惊得外面的狱卒还以为李郅受到了什么野兽袭击,急忙惊慌失措地跑了过来。

来到跟前,却只看到萨摩多罗正坐在褥子上悠闲地翘着二郎腿,一脸坏笑地看着面前捂着脖子呆若木鸡的李郅。

“怎么了?!李少卿,你没事吧?”

“他可是威风凛凛、武功高强的李少卿~能有什么事!”

听到萨摩多罗取笑的声音,呆若木鸡的李郅,终于顿时回过了神,放下了捂着脖子的手,锁骨处赫然露出了一个深深地牙印。

看到狱卒好奇的眼神,李郅眉头一皱,眼神一凛,便又恢复成了往日李少卿的威严,沉声应到:“……我没事。”

“切!~”萨摩多罗靠在墙上不爽地翻了个白眼。

无奈地看了萨摩多罗一眼,李郅便匆忙离开了牢房。

“李少卿,慢走不送!”

……死心眼的家伙!给我开个后门会死吗?

会吗?会吗?会吗?!!

哼!……活该你被咬!

……╮( ̄▽ ̄)╭╮( ̄▽ ̄)╭……

隔壁牢房的公孙四娘。

好你个萨摩多罗!好你个李郅!

老娘本来在这鸟不拉屎的牢里待着,都没有办法保养皮肤,就想好好地睡个美容觉,没想到你们这俩个王八蛋居然在牢里都不让人消停!

大晚上的鬼吼鬼叫什么啊!!

到底还让不让老娘睡觉啦!!

哼,你们给我等着!!!!!

……╮( ̄▽ ̄)╭╮( ̄▽ ̄)╭……

大理寺。

“嘶!——”

李郅碰了一下锁骨处的咬痕,虽然眉头因为疼痛而微微皱了起来,但一想到这是萨摩多罗那柔软温热的红~唇留下的印记,嘴角就忍不住地开始上扬。

没想到那家伙……

下嘴还真重。

如果不是因为受到了惊吓,李郅还真想再回味一次被萨摩多罗主动抱住的感觉。

那迎面而来的柔软触感,让李郅忍不住又再次想起,那个从天而降、一头扎进他怀里的西域少年。

萨摩多罗……

他还真是一个……像谜一样,让人捉摸不透的男子。

想起他有些委屈的眼神,李郅心里顿时有些后悔。

是不是……

这次做的,有些过分了?

明早……

一定要早早地去接他。

评论(18)

热度(11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