闷骚小攻套路深——冰糖葫芦

答应小伙伴 @半盏月  @ATT云净天空 的事情就得做到啊😂😂,客官,你要的套路深更了哦。 

……╮( ̄▽ ̄)╭╮( ̄▽ ̄)╭……

我叫李郅,现任大理寺少卿,正在负责一个恶鬼才子的案子。

因为接连死了两位应试的才子,我不得不加快了破案的脚步,将私人感情暂时放在了一边,主动去凡舍邀请萨摩多罗一起破案。

虽然萨摩多罗似乎并不想来帮我,但在四娘收了我的好处费后,萨摩多罗只能一脸不情愿地和我们一起去了杜府,调查杜程到底是不是冤魂不散。

“记住,这次是去查案,不是去跳大神。”

准备进入杜府时,我还是谨慎地警告了萨摩多罗一句,萨摩多罗却头也不回地应了一声……

“哎呀,知道啦知道啦!”

看着他晃晃悠悠的背影,我也只能无奈地摇了摇头。

算了,谁让自己理亏呢。

来到杜府的灵堂,我们三人开始勘察现场,发现了不少线索。多亏了萨摩多罗,把之前出现的衣裳飘落、纸钱显字等诡异现象都一一解释了清楚。我们这才知道,原来那些事情对他来说,不过是低级骗术罢了。

看到萨摩多罗在灵牌前转转悠悠地,我便习惯性地使唤他去查看下灵牌,他却不以为然地说看过了没什么问题,还俯下身拿起了一个供果,随便在身上擦了擦便吃了起来。

这家伙……到底是贪吃呢?还是肚子又饿了?

没办法,我只好让三炮去查看那灵牌有无异常,迷信的三炮一脸不情愿地走了过去。

就在这时,我们的仵作谭双叶背着她的专属小箱子走了进来,向我们传达了四娘打探到的消息。

“四娘那边收到了风声,说长乐坊东顺大赌坊,最近新招了两名高人保镖,身长九尺~”

这消息来得挺及时,于是我们便决定去东顺赌坊看一下。

“卖冰糖葫芦咯!~酸酸甜甜的冰糖葫芦!~”

路过街市时,有一个卖冰糖葫芦的小贩正在吆喝。我看了眼萨摩多罗,发现他正对着那冰糖葫芦无意识地舔~了下~唇。

那眼巴巴地看着食物的小模样,顿时让我的心里一动,忍不住就摸出了几文钱买下了一个糖葫芦,递到了萨摩多罗的面前。

“给。”

萨摩多罗眼睛一亮,刚想伸手接过去,却又抬起眼犹豫地看了我一眼。

“干嘛?用一个糖葫芦就想贿~赂我啊!”

西域小吃货居然能抵得住美食的诱~惑?这不科学啊!

于是我看了眼手中的糖葫芦,又看了眼直直地盯着糖葫芦的萨摩多罗,忽然作势要拿开。

“不要?那我给三炮吃好了……”

“谢谢老大!”一旁的黄三炮高兴地搓了搓手。

“别啊!我又没说不要!”

萨摩多罗急忙一把将我手中的糖葫芦夺了过去,张~口就咬掉了一个,然后满足地露出了一个灿烂的笑容。

“好甜!~真好吃!”

“小萨,好吃给我也来一口啊!”

黄三炮流着口~水凑了过来,表示想分一杯羹。萨摩多罗却忽然伸~出~舌~尖,将那串糖葫芦从上到下舔~了个遍。

那无意识流露出来的诱~惑,看得我心里一紧,忽然有些口干舌燥。

黄三炮却立马闪到了一边,“我去!小萨你恶不恶心啊!”

萨摩多罗还故意把沾满了他口~水的糖葫芦往黄三炮的面前送,“唉~你别躲呀!给你吃呀~”

“你别过来,我不吃了!”黄三炮躲开萨摩多罗的糖葫芦攻击,一溜烟地向前跑去。

“切!~”萨摩多罗得意洋洋地又咬了一口糖葫芦,挑衅地看向了我,故意将糖葫芦送到我面前,“李少卿~你吃……”

他话还没说完,我就忽然俯下身,轻轻地咬掉了一个糖葫芦。

“你……”

萨摩多罗顿时有些呆愣地看着我,我慢悠悠地将糖葫芦咬碎,然后咽了下去,完了还满意地舔~了下~唇。

我看到萨摩多罗眨了下眼,耳朵忽然红了起来。

“味道不错。”

果然酸酸甜甜好滋味,但……还是没有你好吃。

我伸手将他嘴角沾到的糖渣抹去,轻笑了一声便心情愉悦地向前走去。

身后的萨摩多罗呆愣了片刻,便急匆匆地跟了上来。瞪了我一眼后,不再吭气。

我们来到了东顺赌~坊,却发现里面根本就没有身长九尺的高人保镖,一切都只是他们故意放出的谣言。

但,也不是没有收获,在那赌~坊里我们又打听到了别的消息。

……╮( ̄▽ ̄)╭╮( ̄▽ ̄)╭……

最后我们还是破了这个案子。万万没想到,凶~手居然是最开始出现在杜府的一个小和尚——净放。更没想到的是,杜老夫人……居然是净放的帮~凶。

虽然大家知道杜老夫人是被凶~手利用,但她配合凶~手演了一出鬼魂杀~人的好戏,按照律法,必须按从犯论处。

看到一个母亲,为了帮儿子复仇,宁愿将自己陷入万劫不复之地,我的心里其实也很不好受。可是……法大于天,作为大理寺少卿,我自然不能徇私枉法。

本来我是打算和三炮一起将杜老夫人护送回大理寺,可在走之前,我看到萨摩多罗抹了下眼睛,似乎很是难过。

于是便让三炮护送杜老夫人,我从半路上直接原路返回。果然……

当我回来的时候,看到萨摩多罗已喝了不少,却还低着头继续往杯子里倒酒,因为手抖,导致酒水在桌子上洒了一片。

“萨摩……”

我急忙走过去夺过了他手中的酒壶,用力将他扶了起来。萨摩多罗软软地靠在我的怀里,嘴里不断地呢喃着……

“母亲……母亲!……别离开我……”

我看到他睫毛湿润,脸上留有泪痕,顿时心里一沉。

他哭了……是因为想起了自己的母亲吗?

“萨摩……我送你回房。”

果断地将萨摩多罗拦腰抱起,他立即闭上了眼睛,软软地靠在我怀里,我有些心疼地看着他满脸的泪痕,却不知如何安慰他。

上楼的时候,我碰见了公孙四娘。她穿着一身妖~娆的红装,手上拿着长长的烟枪,正慵懒地倚在栏杆上,吐出了一阵虚无缥缈的烟雾。

“李少卿……”

她看到我时候似乎有些诧异,特别是看到我怀里抱着萨摩多罗时,动作似乎停顿了一下。

我急忙解释道:“萨摩他喝多了,我送他回房休息。”

“呵!……李少卿对我们家萨摩,还真是有心啊。”

公孙四娘似笑非笑地看着我,妖~艳的红唇对着烟嘴深深地吸~了一口。

袅袅的烟雾升起,我看不到她的表情。

“其实……”

“五百文!~”

“啊?!”

话题转变的太快,就像龙卷风。我一时有些反应不过来。

“李少卿若只是单纯的留宿一晚,至少五百文。若想干点别的……”公孙四娘磕了磕烟枪,忽然将烟杆抵在了我的脖子上。

“……就别怪老娘不客气!”

看着公孙四娘那忽然变得凶神恶煞的表情,我表面上波澜不惊一动不动,内心却着实吓了一大跳。

没想到,她居然这么在乎萨摩多罗。看来,她和萨摩多罗,并不是普通的掌柜和跑堂的关系。

“放心,我只是想好好照顾他。”

四娘沉默不语,但却将烟枪从我脖子上缓缓拿开。

见状,我急忙抱着萨摩多罗从她身边走开。

……╮( ̄▽ ̄)╭╮( ̄▽ ̄)╭……

我叫李郅,现任大理寺少卿。在小伙伴们的帮助下,又破了一个看似诡~异的案子。不过……

好像今天晚上,大家似乎都有点不太开心。大概是因为杜老夫人的缘故吧。

幸好萨摩多罗的酒品比较好,醉了以后就乖乖地睡着了。只是当我要起身的时候,他却紧紧地抓着我胸~前的衣服不放手。

没办法,我只好顺着他的胳膊,无奈地躺在了他的身边,安慰地拍了拍他的肩,萨摩多罗身子拱了拱,整个人都窝在了我的怀里。

母亲……当时你为了保全我,主动告诉了陛下我的身世,让已经成为明君的他,无法再对我下手。

我因此而活了下来……可你却因为郁郁寡欢而永远地离开了我。

评论(20)

热度(115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