闷骚小攻套路深——舍身相救

我叫李郅,最近因为诈~尸~案从并州借调到了长安,协助大理寺破案。

既然我的小伙伴们已经到齐,那我们便立即开始对诈~尸~案进行了现场调查。

谭双叶不愧是天生的仵作,一到现场立马开始对那晚诈~尸~的尸~体进行了详细地检查。

萨摩多罗也想在一旁检查尸~体,结果被谭双叶一脸嫌弃地问道:“你是仵作吗?不是的话,站一边去!”

正玩得高兴的萨摩多罗顿时一脸委屈,接着便满脸不爽地到另一边去查看了。

我知道,破案团队才刚成立,难免会有一些小摩~擦,虽然有点心疼萨摩多罗,但我还是忍住了,和黄三炮站在一旁没有吭气。

好吧,一会给萨摩多罗买个糖葫芦赔罪好了。

经过对当事人进行了一番询问后,我们依然一无所获。

就连我最看好的萨摩多罗,在检查完现场后,也没有任何发现……

气得三炮大喊了一声:“还钱!”

然而我并没有什么反应。万事开头难,再说哪有那么容易就能破案。

果不其然,诈~尸~案的另外一个当事人李福海,竟然也忽然暴~毙~身~亡,死~因不明。

为了查阅诈~尸~案的资料,我去找曾经的小胖子青梅上官紫苏。结果她告诉我,她看过的刑部卷宗中完全没有我需要的东西,像这种战事档案,需要去调阅兵部卷宗才行。

我只好去找兵部侍郎杜梁园,因为只有得到他的首肯,我才可以调阅兵部的卷宗。

这次,我没有带上我的跟班兼打手黄三炮,而是带着智商在线的萨摩多罗,一起去了兵部侍郎杜梁园的府上。

第一次和漂亮又可爱的萨摩多罗单独在一起行动,我的心里虽然有点小激动,但我表面上却依然保持着一脸的正气!

唉,真希望这条路永远没有尽头。我们俩跟逛街似的,慢悠悠地晃到了兵部侍郎家。

萨摩多罗因为吃了一串我买的糖葫芦,心情看起来颇为高兴。

谁知刚到杜梁园家门口,萨摩多罗就眼神躲闪地又是想溜又是找借口不肯进去,还好被我及时地拉住了胳膊,不然他肯定会快速地溜走。

他这样,反而让我更加好奇。于是我使出了杀手锏:“把钱还我!”

果然,一提到钱,萨摩多罗便乖乖就范。

“唉呀,实话告诉你吧!我之前就是偷吃他们家的点心,挨得也是他们家的板子。”

什么?!原来当初欺负萨摩多罗的就是兵部侍郎杜梁园!看着萨摩多罗一脸的委屈,我的心中顿时颇为气愤,但我表面上却依旧平静如水。

“进去吧,有事我担着!走吧。”我拉了一下萨摩多罗的衣袖,率先走在了前面。

萨摩多罗在我背后不相信地发出了一声“切~”,但还是跟在我的身后走了进来。

很快我便看到了那个杜梁园,只见他手持长剑,傲然屹立在房间中央。

一看到这个阵势,我就知道……

教训杜梁园的时候到了!

于是我拿起长剑,朝着杜梁园就毫不客气地迎面刺了过去!

没想到这老家伙还挺有一手,居然能挡得住我的攻击。可惜,最后他还是被我一脚踢掉了手中的剑,我心中正得意呢,没想到这厮居然从腰间“唰!——”地一声又抽出了一把锋利无比的软剑,抵在了我的喉间,瞬间就把我给制住了。

不愧是作战多年的兵部侍郎,身上居然藏了这么多厉害武器,真是阴险!

一旁的萨摩多罗怕被杜梁园认出来,一直小心翼翼地避开了杜梁园的眼神,但他还是趁机向杜梁园提出了想要查阅兵部卷宗的请求。

杜梁园因为赢了我,感觉自己出尽了风头,心情大好,便答应了我们的请求,允许我们调阅兵部卷宗。

……╮( ̄▽ ̄)╭……

真是可喜可贺,我和我的小伙伴们终于能调阅到兵部的卷宗了!

可是另一个小伙伴谭双叶却在这个时候告诉我,暴~毙~身~亡的李福海死因查到了。凶~器可能是一把薄如蝉翼的软性兵刃!

我瞬间便想到了兵部侍郎杜梁园腰间的那把软剑。

想起他曾因为那么一个荒谬的理由打过萨摩多罗的板子,料定他必是一个心胸狭窄的人!没想到他居然连曾经生死与共的部下都不放过!

一怒之下我便失去了分寸,直接去找了杜梁园。结果,却被他义正言辞又大义凌然的解释给怼了出来……

果然……我还是太嫩!斗不过那老奸巨猾的杜梁园。

毫无头绪的我,只好和黄三炮一起去找分析能力较强的萨摩多罗,看看他有什么办法。

没想到他居然借着诈~尸~案的风头,在大街上叫卖什么辟邪神器。

好吧,我承认……他这活泼开朗的模样也甚是赏心悦目,让我有些郁闷的心情瞬间好了许多,直到我发现了萨摩手上戴着的绿宝石戒指……

刚好的心情瞬间又郁闷不已。昨天还没有,今天就戴上了,难道是谁看他长得俊俏主动送给他的?

“……哪儿来的?!”我感觉自己说出的话似乎带着点酸味,但一旁的黄三炮似乎毫无察觉,还大声的问着萨摩:“问你呢!哪儿来的?”

萨摩多罗眼睛一转,故意逗弄着黄三炮,“求我啊!~~”

黄三炮被他的小模样气得不轻,下一秒就想动手,被我及时地拦了下来。这么漂亮又可爱的人,脸上怎么可以有伤痕呢!

“哪儿来的?”我紧紧地盯着他,再次问了萨摩多罗一遍。

萨摩多罗看见我如此执着,便随口说了出来,“这个啊……从两个波斯毛贼那弄来的~”

哦,原来是那天萨摩多罗为波斯人打扫房间的时候,不小心戴上了结果取不下来了。

还好还好,只要不是别人送的就好。我顿时放下了担忧的心。

“哈!一定是你吃得太多长胖了,所以才摘不下来!”黄三炮趁机取笑萨摩多罗。

“我胖?你见过这么美的胖子吗?!”

“我!……”

这脸皮不是一般的厚啊,黄三炮真是对萨摩多罗无语了。

我看着面前正笑得一脸欢快的萨摩多罗,默默地在心里点了点头。

嗯,美!特别地美!

……╮( ̄▽ ̄)╭……

我叫李郅,万万没想到,我们最后还是破了这个诈~尸~案。

虽然那两个波斯人死了,兵部侍郎杜梁国也死了。但我们最后还是抓到了凶手。让人意外地是,凶手居然就是诈~尸~案中最初的“尸~体”——赵匡国。

此刻,萨摩多罗义正在条理清晰地叙说着嫌犯的作案手法,嫌犯的阴谋诡计被一件一件地揭穿。

证据确凿,犯罪事实清晰。我刚下令将嫌犯拿下,他却忽然抢夺了一把长剑,一边大叫着“闪开!”一边朝站在门口的萨摩多罗刺了过去。

萨摩多罗惊慌失措地后退了几步,被吓懵了一样扭头闭上了双眼。

那一刻,不是我的智商忽然下线,而是我根本来不及思考,人就已经自动挡在了萨摩多罗的面前。

那锋利的长剑瞬间便刺~入我的身~体,强烈的痛楚向我袭来,我皱着眉头硬是忍住了,接着我狠狠地踹了嫌犯一脚,嫌犯被踹的向后倒去,我的部下趁机快速地将他拿下。

我记得……他曾经说过,钱很重要,但他更想好好活着。

我之前既已答应要罩着他,那么……就算是倾我一生,我也要护他周全。

看来,我不是思春,而是已经彻底沦陷了。

再接下来,我就眼前一黑,什么都不知道了。

……╮( ̄▽ ̄)╭……

所以,我自然也不会知道……

在我昏迷期间,萨摩多罗曾偷偷跑来看过我二十五次。他站在我的床~前,一边皱着眉,一边用那双漂亮的眼睛探究地盯着我。

“唉……李郅……”

“你如此舍命相救,让我萨摩多罗……何以为报啊……”

评论(38)

热度(14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