闷骚小攻套路深——初次相识

我叫李郅,最近因为诈尸案从并州借调到了长安,协助大理寺破案。

我知道,以我一己之力,怕是破不了这个诡异的案子。于是乎,我开始寻找一起破案的小伙伴。

第一个小伙伴自然是我的跟班兼打手——黄三炮,一身蛮力,武功了得,就是智商经常不在线。

其余的小伙伴全靠戴公的提示。

按照提示,我顺利地找到了我的第二个小伙伴——上官紫苏,天资过人,拥有过目不忘的本领。她曾经是我的小胖子青梅,没想到现在已经出落的如此明艳动人。真是女大十八变啊……

第三个小伙伴是九代仵作的传人——谭双叶。可惜,因为父辈曾经犯下的过错,谭双叶只能沦为街头杀猪的,简直浪费了那一双解~剖~尸~体的巧手和一身纯熟的技艺。

最后一个小伙伴,我只知道他名叫萨摩多罗,曾担任过大理寺顾问,不知因何缘故最后被大理寺驱逐。

这时,小伙伴黄三炮居然打听到了萨摩多罗的下落,我们便一起去找他。

刚到闹市,就看到一个人一边大叫着“救命”一边从楼上跌落下来,有着良好教养的我,当然是第一时间冲过去接住了他,一股来自异域的风情扑面而来,我脑子忽然有点懵,急忙将他扶了起来。

对方稳住身形后,用手撩拨了一下额前的碎发,露出了一张风情万种的脸。

这一瞬间,我的心忽然噗通!噗通!狂跳了起来。

“多谢官爷救命之恩。小人复姓萨摩,名多罗。”萨摩多罗弯腰行了一个西域礼仪,一头漂亮的卷发从肩上滑落,大方又优雅。

这么巧,他就是我要找的最后一个小伙伴——萨摩多罗?

“你是西域人?”我的小伙伴上官紫苏问道。

西域人……都长得这么漂亮吗?

“没错,小人祖籍伽蓝,来长安有段时间了。各位客官,里面请~”

他从我面前走过,我顿时又是一阵失神。结果一个没注意,他居然在平地里又差点摔了一跤,还好我的跟班兼打手黄三炮及时地扶了他一把,不然他肯定摔一个狗吃屎。

这么漂亮的人怎么可以摔个狗吃屎呢?我默默地在心里为我机智的小伙伴黄三炮点了个赞。

萨摩多罗已欢快地跑进了酒馆,声音清脆地喊到:“贵客到!贵客到!来来来~客官里边请~我给你们倒茶去~”

为了掩饰我的异常,我率先走进了这个叫做“凡舍”的酒馆。

萨摩多罗热情地招待了我们,他的一颦一笑都是那么地赏心悦目,让人移不开眼。但是他一张口,我便见识到了他观察入微的洞察能力和卓越不凡的分析能力。

不仅人长得漂亮,智商还在线,他果然就是我要找的人。

经过询问我才知道,他居然只是因为肚子饿,不小心偷吃了皇上御赐的点心才被驱逐的,顿时感到有点荒谬。

这么可爱又漂亮的人,吃几个你家的点心怎么了!

此时,我在心里已经认可了萨摩多罗的才能。

于是我便主动开口,邀请他为我做事,没想到他居然一口就拒绝了,我的心里顿时觉得好失落。

“开个价吧!”

见他准备离去,我果断地做出了即将影响我一生的决定。

“唉……钱我很喜欢~但我更想好好活着。”

“五百文!”

据我了解,萨摩多罗视财如命。果然……

“痛快!感谢各位官人的抬爱,小人笑纳了~”萨摩多罗灵动的大眼睛狡黠地转了转,又行了一个优雅的西域礼节。

我叫李郅,我很高兴,我终于找齐了一起办案的小伙伴。

一个是我的跟班兼打手——黄三炮;一个是我曾经的小胖子青梅——上官紫苏;一个是九代仵作的传人——谭双叶;一个是漂亮又聪明、活波又调皮,吃起东西来无比可爱,笑起来还有一个小梨涡的西域俏公子——萨摩多罗。

除了有点贪财以外,简直完美。

奇怪,我怎么又在想他了?这已经是今天第二百五十次想他了。

嗯……一定是因为春天来了的缘故。

我才不会承认,我好像有点思春了。

评论(23)

热度(207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